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生动物行为学重点实验室2022年会

发布时间:2022-12-27

12月24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水生动物行为学重点实验室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召开了重点实验室2022年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学科与平台处李强副处长,我所方辉所长,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重点实验室主任林听听副研究员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目标、2022年工作总体进展、重要科研工作及成果、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机制等内容进行了汇报。李强副处长、方辉所长、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重点实验室的下一步工作、重点发展方向、人才培养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建议,希望实验室围绕产业中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强基础理论研究和生产应用研究,做好重大项目谋划,不断提高实验室水平与影响力。

年会期间,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刘鹰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吕为群教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段明研究员以及重庆师范大学夏继刚教授等4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分别作了题为“行为学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智能管理中的研究与应用”、“鱼类抱团取盐:行为观察启示”、“基于水生动物行为的渔业智能技术开发与设施装备研制”和“鱼类化学预警通讯研究初探”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浙江海洋大学张秀梅教授主持,120余人聆听了学术报告。

此次年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和目标,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养殖室 林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