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宋炜研究员论文同时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和“学术精要高引论文”

发布时间:2022-12-31

近日,宋炜研究员作为第一作者于2017年发表在《水产学报》上的论文《棘头梅童鱼七个野生群体遗传多样性的微卫星分析》成功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论文”和“中国知网《学术精要数据库》(https://xsjy.cnki.net)高影响力论文和高被引论文”。

该论文利用微卫星标记技术研究了棘头梅童鱼不同地理群体的遗传结构和遗传变异来源。结果显示:棘头梅童鱼群体具有较高的遗传多样性水平,群体受到外来因素干扰较小,群体资源尚处于比较稳定状态中;在种群结构上,我国沿海群体有一定程度的遗传分化,但没有显著地改变遗传结构。本研究将为棘头梅童鱼人工繁育、良种选育提供理论依据。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张凤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