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本所新闻 > 正文

我所科普志愿者周帅喜获“杨浦区优秀科普大使”称号

发布时间:2023-02-0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我所高度重视科普工作,鼓励科技人员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致力打造优秀科普讲解队伍。

我所科普志愿者周帅同志以外来物种生物入侵为主题,参加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举办的第十届上海市科普讲解大赛,主讲外来物种入侵的危害、现状与预防措施,顺利通过杨浦区初赛,进入市级复赛,并喜获“杨浦区优秀科普大使”称号。

让大众了解海洋科学知识,感受海洋科学魅力,推动科学走进生活、融入生活,让大众知而能用、用而获益是我所从事科学普及的初衷。我所将以此为契机,立足自身科研优势,不断创新科普形式,增强科普功能,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推动科普、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工作做出新贡献。

(成果转化处 吴越/实验基地管理中心 周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