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青草沙水库邻近水域生态修复专项”2014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01-31

1月21日,上海市水产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及相关单位代表在我所召开了“青草沙水库邻近水域生态修复专项”2014年度工作会议。上海市农业委员会水产办公室和监察室、上海市渔政监督管理处、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水产研究所、上海青草沙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海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领导、专家和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及业主单位代表听取了赵峰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对青草沙水库邻近水域生态修复专项2013年度工作执行情况及2014年度实施方案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讨论,一致认为在2013年度专项实施过程中,组织合理、措施得当、操作规范,圆满完成了各项考核指标,尤其在中华绒螯蟹(亲蟹)、暗纹东方鲀和菊黄东方鲀等3个增殖对象标志放流和效果评估,以及人工飘浮湿地生态修复模式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制定的2014年度实施方案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可行,有利于推动专项实施。2014年度工作会议的召开,总结了前期工作经验和成果,探讨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目标和任务,为专项工作的扎实推进和实现预期目标奠定了基础。

(河口渔业实验室 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