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承担的上海市科委崇明专项子课题“锯缘青蟹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13-12-31

11月9日,受上海市科委委托,我所组织上海海洋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市水产研究所的专家,对我所承担的上海市科委崇明专项“崇明生态岛特色水产新品种规模化养殖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子课题三“锯缘青蟹养殖技术研究与示范”进行了现场验收。我所科研处王翠华副处长、顾孝连副研究员和乔振国研究员参加了验收会。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主持人顾孝连副研究员对课题实施情况的汇报,实地考查了示范点养殖池塘和养殖户出具的苗种放养及养殖产品收获数量证明,并对养殖收获产品(青蟹、脊尾白虾)进行了现场取样测定,一致认为子课题项目组在示范面积、青蟹单产以及青蛤单产等指标上超额完成2013年度的考核指标,同意通过验收。2013年,该子课题在崇明北四滧通过与2个养殖户合作,共进行青蟹养殖示范推广试验120亩,本次现场验收的是其中的100亩。

该项目的研究成果对于解决低盐度条件下青蟹养殖技术,以及筛选适合的青蟹混养品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实验室 顾孝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