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召开2019-2020年度基本业务费专项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5-06

2019年5月5日,我所组织召开了2019-2020年度基本业务费专项项目评审会,对全部33项申报项目进行了会议评审。评审专家组由所学术委员会部分委员以及来自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市水产研究所、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复旦大学、中国海警局东海分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庄平所长、刘云泽书记、王鲁民副所长、程家骅副所长参加了评审会。

会上,申报人汇报了主要研究内容、目标设置及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创新点、考核指标和经费预算,专家认真审阅了项目申报材料,对申报项目进行了讨论和不记名打分,并从如何凝炼科学问题、完善实验方案、挖掘学术价值与应用潜力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出了评审意见。下一步,所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咨询委员会将根据评审结果进行拟立项项目审定,审定结果经所领导批准后将予以正式立项资助。

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主要资助符合我所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整体布局的创新性、孵化性、储备性研究。我所通过项目指南征集与酝酿、专家函审、实验室预答辩、所学术委员会会评等方式,做好项目申报与执行的服务工作,努力推进青年人才和优秀团队培养,鼓励跨学科跨部门合作,推动全所科技创新能力提升。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