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研制的300型南极磷虾拖网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19-12-24

2019年12月21日,“南极磷虾获取-冷冻-脱壳全套智能加工设备关键技术转化及产业化开发项目-- 300型南极磷虾拖网”现场验收会在湖南沅江召开,以江苏海洋水产研究所仲霞铭研究员为组长的项目验收组,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设计、湖南鑫海股份有限公司制造的300型南极磷虾拖网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负责人张勋研究员的汇报,并经现场查看、测量与质询,认为该网设计合理,选用材料与制作工艺符合设计要求,一致同意通过现场验收。

300型南极磷虾拖网采用四片式结构,外网网衣材料采用直径为6、4mm高强度PE编织线,网目尺寸分别为300、200、150mm;内网衣为18股经编PA网片,网目尺寸分别为30、25、20、15mm;直径4mm聚乙烯编织线结节强力达到1655N,直径为6mm聚乙烯编织线结节强力达到3196N,直径6mm双线结节强力达到5836N。纵向力纲采用 “网筋+绳索”的形式,并外包耐磨网衣;外网网囊前端安装横向加强网筋。

该网的成功研制,推动了我国南极磷虾捕捞装备的国产化进程。

(捕捞与渔业工程实验室 张禹/张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