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6

2020年1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2019YFD0901200)项目研讨会在上海召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方辉处长,项目首席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所长,以及来自项目10家参与单位的课题/任务负责人、科研和财务助理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方辉处长介绍了蓝色粮仓项目管理的总体要求,强调项目实施过程中除完成规定指标任务外,还要注重研究亮点和创新点的提炼。东海水产研究所科研处郑汉丰处长和财务处王翠华处长分别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要求和财务管理要求做了详细介绍。项目首席庄平研究员介绍了项目的总体情况,参加人员就项目实施方案、子课题任务书签订工作安排及工作分工与进度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形成了关于项目实施细化方案、建立课题负责人及区域负责人双重制度、成果产出与执行计划、数据航次共享计划等方面的项目工作部署,有效地推进了项目的整体化、一体化实施。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项目各参加单位之间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项目的有效实施和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河口渔业实验室 王妤/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