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洋低营养级生物连续捕捞与船载加工智能化装备研发”课题组开展现场调研与海上平台对接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2日,由我所王鲁民研究员带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大洋低营养级生物连续捕捞与船载加工智能化装备研发”课题组赴我国首艘极地捕捞加工一体船“深蓝”号进行现场调研,并与实船进行海上工作对接,课题组成员1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调研。

“深蓝”号捕捞加工一体船总工程师王万勇陪同课题组进行了现场调研,详细介绍了“深蓝”号捕捞装备、泵吸系统、加工系统、冷冻系统等。随后,“深蓝”号会议室中,课题组与“深蓝”号代表就课题推进实施、捕捞装备海上试验、配备仪器优化等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此次现场调研与对接活动为课题下一步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