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组赴青岛开展项目交流

发布时间:2020-08-21

近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庄平研究员一行4人赴青岛,就黄河口-长山列岛水域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技术研发情况进行了交流,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海水产研究所和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代表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课题任务负责人牛明香副研究员和左涛副研究员分别汇报了黄河口生态健康评估以及渔业生境修复和资源养护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课题组上半年在黄河口开展的资源环境调查、牡蛎礁选址构建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徐宾铎副教授和臧宇博士分别汇报了在长山列岛开展的资源调查、生境修复和资源养护方面的研究进展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长山列岛潮下带海藻(草)场的修复和褐牙鲆资源养护工作。与会人员就任务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

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庄平研究员进行了总结,指出课题实施要以“三场一通道”的健康评价为基础,聚焦目标物种开展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技术研发,并对课题执行过程中资料收集保存、经费执行、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黄河口和长山列岛各课题参加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课题的有效执行和推进奠定了基础。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王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