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海马海水池塘生态养殖模式和增效养殖技术”现场​验收会在滨州北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2020年9月19日,由我所张东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海马海水池塘生态养殖模式和增效养殖技术”现场验收会在山东滨州北海新区顺利举行。本次验收会邀请了中国科学研究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黄良民研究员、林强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李健副所长、天津农学院孙金辉教授、鲁东大学王凯副教授作为验收专家。

会上,课题负责人张东研究员围绕课题任务目标、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取得成果、经费使用情况及后续计划等进行了汇报。之后,与会专家和代表一行现场察看了北海新区海马池塘生态养殖情况。通过随机采样、计数测量、生产记录查验、讨论和质询,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海马池塘生态养殖模式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该课题自实施以来,通过在脊尾白虾养殖池塘里套养海马幼苗,采用不同网目网箱二段接力养殖的方法,实现了20天龄幼苗从开始放养到养殖60天高达80%的成活率,为推动海马池塘养殖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林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