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第二次海马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海马研发创新中心揭牌活动在滨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9日,由我所主办的第二次海马产业发展研讨会暨海马研发创新中心揭牌活动在山东滨州北海新区举行。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李书民一级巡视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书记魏琦,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北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军权,我所副所长王鲁民,以及海马产业联盟理事单位和水产企业的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书民巡视员就海马产业的健康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响应国家政策,积极研究推广海马产业化技术体系,推动一批相关行业标准的建立;二是深入开展海马遗传育种、苗种繁育、科学养殖、病害防治、营养饲料等研究,搭建海马“产学研”技术研发平台;三是形成养殖推加工,加工扩市场,市场带产业的良性局面,形成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魏琦书记指出,“海马研发创新中心”的成立,是科企合作、院地合作的一次重要实践,期盼“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不断发掘海马产业潜在价值,合力打造海马全产业链。王鲁民副所长代表我所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我所海马产业发展的农业农村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各兄弟单位、各地方政府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借此大会,各单位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原则,围绕海马产业共性关键问题开展充分讨论,不断推动我国海马产业的发展。

会中,还举行了我所与青岛中科乾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海马研发创新中心”揭牌活动。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林听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