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组赴鄱阳湖水​域开展项目交流与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8

9月22日至26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首席科学家庄平研究员一行4人赴江西南昌、九江,就鄱阳湖水域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技术研发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实地调研,项目承担单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和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等单位的代表10余人参加调研交流。

交流期间,课题任务负责人陈宇顺研究员汇报了大型湖泊渔业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技术的研究进展、前期研究遇到的困难以及下半年的工作计划,重点介绍了课题组上半年在鄱阳湖和太湖开展的资源环境调查、生态修复工程选址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与会人员就任务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项目首席科学家庄平研究员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课题实施方案,严格按照科技部关于重点专项绩效“四问”的要求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课题预期目标。

项目组一行还深入到鄱阳湖南部信江、抚河、赣江交汇处的秤砣洲附近水域、鄱阳湖北部九江市谷山湖水域实地考察,并与当地渔业管理部门和水产研究所进行了座谈交流,探讨湖泊典型渔业生境修复示范区建设事宜。此次研讨与调研,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为课题的有效执行和推进奠定了基础。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王思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