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一行现场调研“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海上试验依托平台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9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卢兵友处长带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杨红生研究员、杨信廷研究员、张天舒高级工程师,重点专项所属“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咨询专家刘英杰研究员、陈雪忠研究员、方辉研究员、邓荣成高级工程师等一行赴项目海上试验依托平台——我国首艘极地捕捞加工一体船“深蓝”号进行了现场调研。

“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负责人王鲁民研究员、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朋和“深蓝”号捕捞加工一体船总工程师王万勇陪同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调研。王鲁民研究员和王朋副总经理分别介绍了“深蓝”号现有捕捞加工装备系统、项目前期成果应用情况以及下一步依托该船拟开展的工作等。随后,在“深蓝”号会议室中,项目负责人王鲁民研究员向专项总体专家组和项目咨询专家组专家,汇报了“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相关研发工作,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对接“深蓝”号现有捕捞加工装备系统,开展自主创新研发的技术方案和工作进展。

此次现场调研推进了项目研究与产业的结合,为项目下一步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