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一种提高免疫低下模型小鼠非特异性免疫力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0-11-10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艳青等人发明的“一种提高免疫低下模型小鼠非特异性免疫力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 201711352050.6。

本发明以南极磷虾蛋白为原料,通过控制酶解条件,制备富含免疫活性肽的南极磷虾蛋白肽混合物(KPPs),以给免疫功能低下动物膳食中补充KPPs的方式,成功提高免疫低下模型小鼠免疫力。本发明不仅提供了一种能有效提高改善免疫低下动物的非特异性免疫力的有效途径,发掘出KPPs具有开发为提高免疫力的功能性保健食品原料或者特殊营养强化剂的潜力,更能满足人们对食品的保健方面的要求,也进一步拓展了南极磷虾蛋白高值化利用的范围。

(水产养殖技术研究室 黄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