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重点专项课题“大型围栏养殖模式及关键装备研制”召开年度总结研讨及实施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日,由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课题“大型围栏养殖模式及关键装备研制”年度总结研讨及实施推进会在山东莱州召开。会议邀请了课题所属项目“开放海域和远海岛礁养殖智能装备与增殖模式”首席、黄海水产研究所关长涛研究员,以及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到会指导,课题成员单位浙江海洋大学、黄海水产研究所、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以及我所科研骨干1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所科研处郑汉丰处长传达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一体化实施进展与管理方面相关要求。课题负责人宋炜研究员就课题总体实施情况、具体任务研究进展及取得的研究成果、下一年度的研究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了课题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有关对策和措施。各任务负责人针对年度实施内容、取得的进展、阶段性成果及绩效“四问”等进行了汇报。受邀专家对课题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对研究进展给予了肯定,并对课题实施方案中大型围栏设施创制安全性、配套装备智能化、专利相关知识产权成果总结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项目首席关长涛研究员对各任务及课题整体实施情况进行了点评,要求课题围绕产业发展需求,按照科技创新链要求,突破大型围栏设计与建造等关键技术,创制出具备适应高海况的工程化围栏,并对各课题之间的规划整合、互动协调、绩效评价、诚信管理、经费使用提出建议和意见。会后,参会人员到莱州明波水产有限公司参观并调研大型围栏设施情况。

此次会议的召开,有效检验了课题的研究进展和执行情况,加强了课题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为下一步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