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参加水科院海区所2020年度青年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11月28日,我所、南海水产研究所和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区所2020年度青年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我所副所长王鲁民带队参会。南海水产研究所所长江世贵、副所长李纯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方辉,以及来自三所的优秀青年学者、科研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上,方辉处长讲话指出,青年科研人员要在面向“十四五”的新形势下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敢挑重担。随后,来自三个海区所的12位青年科研人员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其中,我所王思凯副研究员作了题为“互花米草入侵长江口盐沼不同植物群落对底栖食物网的影响及其机制”的报告,汇报了自己国家自然青年基金的工作成果及主要进展情况;张胜茂副研究员讲述了金枪鱼渔船作业过程中采集作业视频并提取捕捞信息的方法研究;迟海副研究员详细阐述了在致病微生物快速检测仪方面的研究进展;王永进博士介绍了在南极磷虾连续捕捞技术方面的工作及成果。报告内容丰富详实、各具特色和学术创新性,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此次青年学术研讨会,展示了我所相关学科方向的研究成果,进一步加强了与兄弟院所的学科间交流,为今后我所相关学科的发展、协同创新夯实基础。

(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