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联合渔业信息与经济学科举办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2月7日,院渔业装备与工程学科联合渔业信息与经济学科举办了学术交流研讨会。受疫情影响,我所和渔机所20余名委员及科研骨干集体通过我所视讯终端,与院部、黄海所、南海所和渔工所的委员及科研骨干进行了在线交流。院学科与平台处处长孙昭宁出席,两个学科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鲁民研究员和陈军研究员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王鲁民主任委员首先向院部、两个学科委员会及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表示感谢,希望参会人员畅所欲言,踊跃建言献策,推动双学科共同发展。孙昭宁处长指出,在新形势下,面向“十四五”,学科交叉的重要性日趋突显,此次两个学科“线上+线下”联合举办学术交流,搭建沟通平台,能够进一步提高学术交流质量和水平,对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具有积极推动作用。随后,13位学科委员和科研骨干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参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陈军主任委员总结时表示,跨学科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达到了预期成效,收获颇丰,进一步为后续双学科工作开展打好基础。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闵明华/科研处 李子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