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年度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8

2021年1月27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年度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项目责任专家陈建芳研究员、于君宝教授,项目咨询专家曹文宣院士、徐跑研究员、徐皓研究员、庄志猛研究员、方辉研究员,我所刘云泽书记、郑汉丰处长,项目首席庄平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郑汉丰处长和方辉研究员分别主持。

会上,项目首席庄平研究员汇报了2020年度项目总体研究进展情况,包括项目研究目标和考核指标、工作进展与完成情况、研究进展及亮点、经费投入及使用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5个方面内容。随后,五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2020年度具体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研究进展及考核指标的完成度表示了肯定,并对执行进度、一体化实施、亮点凝练、成果培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项目进一步聚焦研究目标,优化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共性实用技术和设备研发,顺利完成后续研发任务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