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2021年1月2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2021年度工作交流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浙江海洋大学、中国水产舟山海洋渔业有限公司、上海蒂尔远洋渔业有限公司、大连国际合作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上海开创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中国水产有限公司等10家项目参加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技术骨干30余人参加。

会上,项目负责人王鲁民研究员回顾了项目2020年启动以来的执行情况,梳理了项目各项重点考核指标与时间节点,肯定了项目前期研究成果。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度的研究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研究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讨论,提出了合理的应对措施。王鲁民研究员针对项目进展情况,再次明确了各单位承担任务,部署了下一步的研究工作,并提出各课题要协同合作、加快研发进展、克服疫情影响,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随后,与会人员对研发装备的统一编号、远洋渔业标准体系建设等事宜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次会议交流了各任务研究进展,对遇到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协作沟通,为项目的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王永进/科研处 郑汉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