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4

2021年2月1日,“上海长江口渔业资源增殖和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包振民院士,副主任委员刘少军院士、庄平研究员,专家委员徐跑研究员、徐皓研究员、陈大庆研究员、李家乐教授、徐汉祥教授、陈立侨教授、张根玉研究员、李纯厚研究员、方辉研究员、赵峰研究员等,以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骨干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所副所长王鲁民研究员代表依托单位出席并致辞。

中心主任庄平研究员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包括建设目标与任务、条件建设进展、重点研发工作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会专家委员对中心取得的年度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技术集成、成果凝练、队伍建设、推广示范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于中心进一步聚焦建设目标与任务,强化长江口与近岸渔业资源环境监测评估、重要渔业资源增殖养护、栖息生境修复等工程技术研发与应用,更好地通过中心组建任务验收等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也将助推我所培养河口渔业领域高水平工程技术研发队伍,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成果转化能力和行业服务能力,保障河口生态系统健康,为上海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冯广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