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与阿卡力思百力马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

发布时间:2021-02-09

2021年2月8日,阿卡力思百力马集团(AqualisBraemar)与我所举行线上签约仪式,签订合作意向书,并计划以此为切入点,与我所就深远海养殖装备研发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阿卡力思百力马集团是一家拥有150多年历史传承的专业公司,其业务涵盖可再生能源、海事航运、海洋油气工程及电力领域。公司拥有大量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通过其散布全球的200多处分公司或办事处为客户提供各式解决方案。阿卡力思百力马集团于2014年进入中国,在国内参与完成的主要项目包括FPSO P67、FPSO P70、OCEAN FARM、HAVFARM 1、陆丰7-2、三峡如东海上换流站、香港将军澳大桥、瓯洋系列风电安装船等。

我所作为国家海水鱼产业技术体系深远海养殖岗位团队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技术开发创新团队依托单位,在深远海养殖技术与装备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基础。在深远海工程化围栏养殖设施构建、重力式网箱箱体构建与升降控制、养殖网箱/平台潜降远程遥控及网络化操控系统技术、铜合金网及装配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先后获授权美国、德国和日本等专利4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0余项,申请中的深远海养殖相关专利50余项。近年来,我所在技术支撑东海岛礁海域深远海工程化围栏设施养殖发展和海水鱼养殖提质增效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此次,通过我所与阿卡力思百力马集团(上海)公司签订合作意向书,双方在深远海养殖装备领域开展国际合作达成了共识。以该合作意向书为基础,双方将以深远海养殖装备与技术为核心研究领域,进一步推动和巩固合作关系,深化双方在深远海养殖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内容。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