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上海大学苗中华教授到我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了进一步营造良好学术创新氛围,鼓励和促进学科交叉融合,2021年4月2日,我所特邀上海大学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苗中华教授来所交流,并作题为“农业机器人智能感知与控制技术”的学术报告,20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苗中华教授详细介绍了农业机器人现状及发展趋势,并阐述了“农业机器人环境感知与导航”“多机器人系统集群协同控制”关键问题和理论方法,同时分享了农业机器人智能控制技术实践。苗中华教授的精彩报告给与会人员带来了深刻启发,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兴趣,并就大型围栏智能化关键装备研制、远洋渔业新资源的精准探测技术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

本次讲座对我所持续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渔业装备升级研发与智能化控制领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有重要意义,有利于进一步促进院校合作和产学研联合,共同推动现代渔业装备技术创新发展。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宋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