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用于养殖网箱的组装式支撑件及其养殖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1-04-23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等人发明的“用于养殖网箱的组装式支撑件及其养殖网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710673729.9。

本发明涉及一种组装式支撑件及其养殖网箱,支撑件包括水平支撑部分,斜撑角钢和连接角钢,水平支撑部分采用角钢背对背,错位拼接形成,斜撑角钢的上端与水平支撑部分倾斜连接并沿水平支撑部分的长度方向连续拼接形成三角形斜撑结构,斜撑角钢的下端通过连接角钢连接,养殖网箱包括长方体型的钢丝骨架和附着于钢丝骨架上的网衣,钢丝骨架的底面沿对角交错设置组装式支撑件对钢丝骨架进行支撑。本发明的支撑件能够在养殖网箱的投放现场进行拼装,避免大规格支撑件的运输,支撑件结构具有防止三维扭曲的特点,能够对网箱底部形成稳定的支撑,防止网箱发生变形,提高网箱承受海水冲击的能力。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王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