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6日,我所组织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研讨会,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初稿)》征求所内意见和建议。方辉所长、王鲁民副所长、原所长庄平研究员、各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王鲁民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处郑汉丰处长通报了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情况,介绍了我所“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过程和主要内容,并就拟开展的重点任务、重大工程做了详细说明。王鲁民副所长和庄平研究员就规划的完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各自的学科领域和职能分工提出了具体建议。

方辉所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所“十三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规划质量的进一步提升要紧跟国家渔业发展和科技改革的趋势,贯彻落实全院“十四五”相关工作部署,客观分析所内的优势与短板,找准方向和发力点,做好科研力量和所内资源的统筹安排。

会议还对规划的后续完善工作进行了布置。

(科研处 肖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