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在浙江举行“山地农渔设施综合生产模式”科技示范基地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2

2021年5月26日,我所在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山地农渔设施综合生产模式”科技示范基地举行现场交流活动。活动邀请了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朱华潭二级巡视员、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曹永泽处长、浙江大学朱松明教授、浙江农林大学樊怀富教授、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张海琪书记以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倪琦副所长等一行领导专家参加,我所高建芳副所长、蒋科技副处长、张忭忭副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工作,针对我国浙江等南方丘陵地区和西北山区功能性缺水、自然农业生产环境欠佳的问题,依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多年科技创新项目和援藏项目成果,结合我所设计研发的“高原渔仓”养殖装备,提出了“山地农渔设施综合生产模式”的理念。该模式得到了现场各位领导专家的一致认可,表示定位较精准,对丘陵地区和山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可行性,同时也要继续加强水质调控技术、种养殖品种、装备标准化等研究。

我所将进一步集思广益,提升“高原渔仓”应用水平和产业效益,通过“科研基地+微型农场”合作方式,助力乡村振兴。

(成果转化处 张忭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