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 重点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中期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8月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中期工作推进会在我所召开。会议由项目负责人王鲁民研究员主持,项目所属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以及邀请的相关典型应用示范类项目“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项目与课题负责人,项目管理办公室人员等3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课题组对照任务书与中期考核要求,详细汇报了课题总体进展情况、取得的重要进展及成果、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配套支撑条件情况、组织实施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建议等情况。

“远洋渔业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实施以来,各课题科研人员在项目和课题负责人的组织协调和相关主持与参加单位支持配合下,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对项目研究工作的影响,已完成涉及极地海洋、大洋和过洋区域的资源友好型捕捞装备10台(套)和双甲板拖网渔船新船型1个。与会人员围绕指标完成情况、产业支撑作用、项目群协作、成果凝练、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项目负责人王鲁民研究员强调,项目组要认真学习科技部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进一步聚焦“绩效四问”,加强内部协同合作,推进项目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各课题组对照计划任务书,在重要指标上再梳理、再总结,迎接项目管理部门中期检查。

(科研处 王帅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