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召开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9月11日,我所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典型渔业水域生境修复与生物资源养护技术”项目,在舟山召开“近海岛礁水域渔业生境修复与资源养护技术”研究专题推进会,项目与课题组成员、特邀专家代表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第一批和第三批项目中相关的2位课题负责人与会交流。

会上,我所方辉所长和项目首席庄平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总体设计、中期任务目标与考核评估要求等。课题负责人与任务负责人分别就课题整体进展以及中街山列岛、万山群岛、长山列岛等重点水域研究进展、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工作计划、资金使用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结合中期检查要求,针对任务执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本次会议对课题执行以来取得的进展进行了总结,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有效衔接了“蓝色粮仓科技创新”专项第一批基础研究和第三批应用推广项目,切实推进了专项一体化设计和实施。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张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