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承办的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集中研讨在江苏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3

11月17日至19日,由我所承办的农业农村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研讨会在江苏南通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安全监管与应急处四级调研员徐明在线参加会议并讲话,江苏渔港监督局副局长谈龙飙、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殷淑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所副研究员杨林林主持。

会议就《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办法(草稿)》进行了认真审议,从总则、基本原则、专业类别、评审办法、组织实施、附则以及高级职称评价标准、职称与船员适任证书对应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讨论。会议强调,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要具体量化、贴近实际,具备可操作性;沿海和内陆执法船、科研调查船、涉渔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渔业管理、教学、科研等专业技术人员均要考虑在内,要坚持把职业道德放在评价首位,重点考察职称申请人的工作业绩、实际操作水平等评价指标,以提升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水平,推动新时代渔业的高质量发展。

本次集中研讨是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意见》,进一步建立健全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完善评价标准,充分调动广大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活动标志着农业农村部在深化渔业船舶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和推进落实上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来自辽宁、山东、江苏、上海、广西、重庆等地的渔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我所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南海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有关领导和专家20余人共同参加了研讨。

(渔业资源研究室 杨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