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组织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2021年度长江口科学考察实验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1年12月6日,我所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共享航次计划2021年度长江口科学考察实验研究”项目实施方案协调会,共享航次计划指导专家组组长刘保华研究员、项目跟踪专家组组长庄志猛研究员等6位专家以视频方式参会指导,搭载项目代表30余人参会讨论。

项目负责人方辉所长表示,我所将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准备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安全实施,希望通过此次共享航次项目能够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方向,推动交叉学科进一步发展。

项目首席科学家赵峰研究员介绍了具体实施方案,调查船管理中心副处长李超介绍了我所调查船设施设备情况和保障措施,各搭载项目代表围绕调查站位设置、随船人员安排、船载仪器设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专家针对共享航次项目管理、实施方案优化、科学问题凝练、调查数据规范、过往数据整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强调项目组要做好各搭载项目的服务工作,确保海上作业安全和防疫安全。

(科研处 江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