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马凌波研究员与《海峡乡村》杂志社调研组一行赴琅岐、惠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4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推进福建省乡村产业及渔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11月25日至26日,我所马凌波研究员、王伟副研究员与福建省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宋永康研究员、黄薇副研究员,福建师范大学黄镇博士,《海峡乡村》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总编辑吴振宇等人组成调研组,先后赴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红蟳公社、泉州市惠安县调研乡村产业振兴工作。

马凌波研究员调研组一行察看了福州市马尾区琅岐镇红蟳养殖公社青蟹养殖池塘,详细询问了青蟹养殖在当地的养殖规模、养殖模式、苗种来源和市场供应等产业发展情况。针对当地条件,就池塘结构、养殖方式和苗种供应等给予了建议。

随后,调研组一行察看了惠安崇武西沙湾、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惠安港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对虾养殖场和海马育苗室、鲍种资源中心,详细了解公司经营管理情况、创新产业项目以及乡村振兴开展情况,并与惠安港德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荣光就产业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座谈。通过座谈,公司负责人表示要继续在水产种苗繁育上下功夫,与我所达成合作意向,引进青蟹育苗和养殖技术,开展苗种规模化繁育以及新品种养殖示范,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优质水产种苗,进行养殖技术培训,使农民增加收入,为乡村振兴服务。

(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研究室 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