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第六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换届大会暨2021年分技委年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4

2021年12月22日,第六届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分技委年会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召开。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处副处长朱健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东海所副所长王鲁民、分技委主任委员陈雪忠等36人通过线下及线上两种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委员张敏教授主持。

房金岑秘书长和王鲁民副所长分别发言并致贺词。陈雪忠主任委员宣读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批准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18个技术委员会换届的公告》,并颁发了委员证书;分技委石建高秘书长向参会领导和委员汇报了第五届分技委工作总结及第六届分技委工作计划。副主任委员李茂巨及张敏分别主持审议了分技委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2021-2023年渔具及渔具材料专业水产国、行标制修订规划目录》,并对技术委员会电子投票功能进行了说明。最后,房金岑秘书长围绕渔业标准化组织机构、标委会工作职责、标委会委员职责、标准化管理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十四五”标准化工作思路等内容对分技委委员进行了水产标准化知识培训。

今后,分技委工作将围绕渔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推动水产标准化与科技创新互动发展;强化标准应用推广,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聚焦标准化国际前沿,推动标准“走出去”;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标准宣贯和咨询服务。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陈晓雪/石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