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和农业农村部绳索网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开展检验检测警示教育学习及自查自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以“整治检验检测报告造假行为”为主题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集中曝光了17个涉及检验检测报告造假的典型案例,在全国农业质检机构中引起了强烈反响。4月14日,挂靠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的农业农村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上海)和农业农村部绳索网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高度重视、立即响应,以视频形式共同召开了检验检测警示教育学习和内部管理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东海所王鲁民副所长主持,东海所方辉所长、两中心全体人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近60人参会。

会上,水产品中心蔡友琼常务副主任解读了市场总局2021年检验检测机构监督抽查结果,对发布会曝光的检验检测报告造假典型案例进行了重点分析;结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下发的《关于迅速开展质检机构内部管理隐患自查自纠的通知》文件精神,对疫情后中心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绳索网具中心石建高常务副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提出了中心内部管理应注意的重点事项,并对疫情后中心的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了布置。中心主任王鲁民副所长表示,两个中心要认真按照该通知的文件要求,尽快确定中心内部审核计划和自查自纠方案,在疫情后立即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消除风险隐患,推动中心运行符合相关规定的要求。

最后,中心法人方辉所长要求两个中心的所有人员务必树牢法律意识、增强质量意识,切实做好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确保检验检测工作的正确性、合理性和合法性。

(水产品中心 王媛/绳索网具中心 刘永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