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中华绒螯蟹早期资源定量调查装置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18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赵峰等人发明的“中华绒螯蟹早期资源定量调查装置和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349028.1。

该发明装置包括管柱、水泵、收集滤网和手抄网,管柱为透明的中空柱体结构且侧壁上标有高度刻度,水泵的抽水口与进水管连接,进水管的另一端伸入到管柱的内腔中,水泵的出水口通过出水管与收集滤网的网口连接。该发明能够将不同水层以及栖息于水底或藏匿于水底底质中的中华绒螯蟹早期资源进行充分采样,保证统计数据的准确性,实现对中华绒螯蟹早期资源调查的准确定量,有利于提升对中华绒螯蟹早期资源整体水平评估的准确性,装置结构简单,操作易行,便于在野外开展调查研究。

(河口与近岸渔业生态研究室 赵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