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一种含接枝聚胍盐纳米铜镍协同防污丝的加工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18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石建高等人发明的“一种含接枝聚胍盐纳米铜镍协同防污丝的加工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384888.9。

该发明提供了含接枝聚胍盐纳米铜镍协同防污丝的加工方法,包括原料复合、熔融纺丝以及拉伸和热定型三个工序,以HDPE粒料、接枝聚胍盐/聚乙烯粒料以及表面改性铜镍合金纳米粒子为主原料,先获得具有协同防污效果的复合料,然后经拉丝工艺后,得到协同防污丝。该协同防污丝在实际养殖生产中对藻类、藤壶等污损生物进行靶向性的协同防污处理,防止污损生物附着在增养殖设施网衣表面上,起到综合有效的协同防污作用,经海上试验结果表明,以该防污丝制成的增养殖设施防污网衣的污损生物附着可减少20%以上,协同防污效果非常显著。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石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