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东海所“一种导管式南极磷虾拖网选择性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2022-04-18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黄洪亮等人发明的“一种导管式南极磷虾拖网选择性装置”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2010449757.4。

该发明包括南极磷虾拖网,南极磷虾拖网包括桁杆、上缘纲、下缘纲、侧纲、盖网、侧翼网和身网,身网设有十节,身网的第九节采用导管式选择装置结构,身网的第九节前端设有导管型诱导网片,导管式选择装置结构的前端长度与身网第九节前端网衣网目拉紧长度一致;导管型诱导网片的后侧部网衣呈单边往上剪裁,直至导管型诱导网片的末端与身网第十节前端的背部结合处联接,形成闭合;导管型诱导网片的背部网衣和导管型诱导网片的腹部网衣呈两边对称式剪裁收缩,使导管型诱导网片的网衣中部保留三分之一的网目数,导管型诱导网片的网衣中部与导管型诱导网片的侧部网衣进行缝合固定,形成斜向向上的收缩型导管。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黄洪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