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水产捕捞分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9

2022年6月28日下午,中国水产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水产捕捞分会成立大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我所方辉所长、中国水产学会赵文武处长、第十届水产捕捞分会主任委员陈雪忠研究员以及来自各捕捞相关科研、教学单位与骨干企业推荐的会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会秘书长郑汉丰主持。

方辉所长在致辞中指出,捕捞学是我所的优势学科,多年来在远洋渔业发展、近海渔具规范管理、长江十年禁捕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贡献,我所作为捕捞分会的依托单位,将一如既往地为分会工作提供全方位的支撑。赵文武处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捕捞分会过去几年在学科发展、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期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发挥好水产科技智库作用。

经表决,会议选举产生了54位代表为新一届委员,推选我所王鲁民研究员为捕捞分会新一届主任委员,山东大学(威海)梁振林教授等8人为副主任委员,我所郑汉丰研究员为秘书长。

陈雪忠研究员对20多年来历任委员对捕捞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新时期捕捞业发展现状进行了分析,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第十一届分会主任委员王鲁民研究员作总结发言,希望新一届分会委员围绕国家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和大局,通过产学研结合,加快研究发展水产捕捞新技术、新模式,更好的服务于我国近海捕捞以及远洋渔业的良好可持续发展。

与会代表还对2018年以来捕捞分会的工作总结进行了审议,研讨了下一步重点工作计划。

(科研处 郑英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