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渔用机织网片》等两项国家标准审定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术委员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了标准审定会,对《渔用机织网片》及《纤维绳索 通用要求》等两项国家标准进行审定。来自生产、科研、教学、质检、管理、标准化等方面的专家及标准起草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秘书长石建高研究员主持。

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主任委员陈雪忠研究员致辞,感谢各级标准主管部门、委员和专家等对渔具及渔具材料分技委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渔具及渔具材料标准在现代渔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了标准审定工作的重要性。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与秘书孙涛介绍了标准审定程序、审定注意事项、报批要求等制修订要求,要求与会委员及专家在标准审定中本着客观、公正、科学的态度,认真完成本次标准审定工作。

在审定会上,标准起草单位对各自修订标准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的工作汇报后,结合产业的实际情况对标准中所涉各项技术内容、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和论证,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与会专家一致同意《渔用机织网片》等2项国家标准通过审定。

《渔用机织网片》等两项水产国家标准由东海所联合相关单位起草。上述标准的修订将为行业管理部门监督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并为渔业安全生产及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捕捞与渔业工程研究室 陈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