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科研进展 > 正文

我所自主研发的YFD0901204F-B1型南极磷虾连续作业拖网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时间:2022-07-17

2022年7月1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极地渔业资源连续捕捞与精深加工模式示范(2020YFD0901204)”组织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对我所承担的课题任务“连续作业拖网装备和捕捞技术集成与示范”研发的南极磷虾连续作业拖网系统—桁杆拖网网具(型号:YFD0901204F-B1)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来自江苏省海洋水产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烟台大学、福建省水产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远洋渔业友好型捕捞装备与节能技术”项目首席王鲁民研究员、“远洋渔业新资源开发与综合加工模式示范”项目首席张勋研究员、江苏深蓝远洋渔业有限公司王万勇总工等参加了本次验收会。

专家组听取了课题组就连续作业拖网的研发设计、模型试验以及优化改进与初步集成等情况的详细汇报,查看和测量了YFD0901204F-B1型南极磷虾连续作业拖网的材料、规格、装配和工艺,并对桁杆拖网的作业方式、剪裁装配、浮沉配比、操作性能和集成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质询研讨,肯定了网具的设计思路、加工工艺,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该网具是南极磷虾连续作业拖网系统的核心装备之一,本次现场验收会议的顺利召开,将加快推进连续作业拖网系统的集成示范,为生态友好、装备先进的极地渔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

捕捞室 王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