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阿根廷红虾全球市场火爆,中国1-8月进口飙涨163%

发布时间:2016-12-01

阿根廷红虾往东南亚、危地马拉出口量增长迅猛,产品主要是用于加工和再加工。其中中国方面的巨大增长主要是受加工商再出口和国内消费市场需求刺激。海冻虾季几乎已经结束,陆冻虾季才刚刚开始。据阿根廷红虾供应商Royal Red Foods表示,接下来市场需求很可能集中在去头带壳虾(HLSO),大部分仍用于再加工。公司去年销售的75%的产品为HLSO,而不是带头带壳虾(HOSO)。对于去头带壳虾,中国、危地马拉、秘鲁、越南和泰国的需求都非常高。另一位供应商的负责人解释道,这种现象跟养殖南美白虾减产有关。但归根结底,好价格对全球的客户都有吸引力。受疾病困扰,危地马拉虾产量呈断崖式下跌,进口量却因此而飙升。2015年1-8月份,其进口量为89吨,但今年同期却进口多达1500吨,同比上涨1593%。正从早期死亡综合症影响中恢复的泰国,对阿根廷红虾的进口量也大幅增长,飙至3936吨,同比增长188%。跟泰国一样,越南虾场过去几年也因该疾病困扰而减产,其对阿根廷红虾的进口量同比增长75%至4460吨。在中国,受早期死亡综合症影响,虾场同样也在减产。另外,加工厂再加工需求和国内消费需求刺激,中国的进口量也大幅上扬,部分红虾在进入越南后会通过越南海防(Haiphong) 进入中国。根据阿根廷红虾最新出口数据,今年1-8月份中国共进口22109吨阿根廷红虾,同比涨幅高达163%。但现在,对于最大规格L1海冻红虾,中国客户正在压价。今年,阿根廷红虾往中国的出口额已达1亿4036万美元,同比增长143%,尽管美元平均价格有所下跌。目前平均价格维持在6349美元/吨,同比下跌8%。西班牙一直是阿根廷红虾的最大进口商,中国进口量的大幅飙升让两者差距逐渐缩小。(来源:中国水产门户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