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将加大对欧洲出口完全人工养殖金枪鱼

发布时间:2019-05-28

         玛鲁哈日鲁位于大分县佐伯市的养殖场玛鲁哈日鲁位于大分县佐伯市的养殖场

随着日欧EPA生效,日本水产商玛鲁哈日鲁计划2019年度向欧洲出口10吨以上养殖金枪鱼……

日本大型水产商玛鲁哈日鲁(Maruha Nichiro)将正式向欧洲出口完全养殖金枪鱼。日欧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于2月生效,乘着这股东风,该公司计划2019年度向欧洲出口10吨以上的全养殖金枪鱼,使总出口量增至30吨,达到2018年度的两倍。玛鲁哈日鲁是日本国内最大的完全养殖金枪鱼企业,该公司全力进军欧洲市场,或将促进日本的对欧洲食品出口。

完全养殖法是将人工孵化的母鱼所产的鱼卵培育为成鱼。这种方法不同于捕捞天然幼鱼来培育的普通养殖法。玛鲁哈日鲁位于大分县佐伯市的养殖场和加工厂已获得向欧洲出口所需要的认证,还可以在非冷冻状态下出货。该公司将通过荷兰的销售子公司,向日本料理店等推销完全养殖金枪鱼。

今年2月日欧EPA生效,向欧洲出口在太平洋获取的生鲜蓝鳍金枪鱼时征收的22%关税被取消。欧洲消费者对有助于防止天然鱼类遭到滥捕的全养殖水产品的关注加强,玛鲁哈日鲁认为,只要取消关税后价格合理,就能进一步抓住消费者的需求。(信息来源:中国海洋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