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南越集团“科技养殖基地”巴沙鱼即将上市,填补中国市场需求

发布时间:2019-09-10

今年十月份,越南巴沙鱼生产商南越集团(Navico)将从其“高科技巴沙鱼养殖基地”收获第一批鱼。该基地位于越南安江省,占地面积600公顷,今年一月份动工,总投资额约4万亿越盾(1.72亿美元),号称越南“史上最大”的巴沙鱼养殖项目。

南越集团助理主席Thien Doan告诉UCN,“目前基地完成了80%的建设,20口培育池和15口养成池已投入使用。”

“这座基地拥有许多新技术,包括自动投料、物流和仓促,实现全程的养殖控制和可追溯性。最关键的是,相比传统劳动力密集型的巴沙鱼养殖模式,我们的生产成本能减少6-8% 。”

新基地的孵化场上线后,南越公司就能实现种苗的自给自足。巴沙鱼苗种的供给是企业占领市场的关键,去年巴沙鱼的高价很大程度上归功为苗种的短缺。“去年价格很高,于是很多人开始卖鱼苗,现在鱼苗的价格降下来了,我们也在持续地购买。今年我们的自给率达到30%,明年增至60-70%,2012年100%自给自足。”Thien Doan说。

“我们的养殖面积有600公顷,为了确保养殖场满负荷运作,苗种的质量和数量控制非常重要。我们的中国营销合作伙伴需求量很大,新养殖场将有助于我们满足这方面的需求空缺。”

“去年十月份,我们成为了中国最大的巴沙鱼出口商(按数量计算),实现这一步我们仅花费了六个月时间,此成绩要归功于中国合作方——上海峰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峰雷公司拥有庞大的渠道,对接上海、北京等核心城市的30多家批发商,将我们的产品销往各餐饮公司。”Thien Doan说。

Thien Doan指出,在中国市场,一家名为“好人民间小吃”(Haoren)的连锁店引起南越公司的关注。“如同肯德基的炸鸡和麦当劳的汉堡,‘好人’将巴沙鱼做出了名气。‘好人’在中国已有220家分店,向中国消费者积极宣传鲶鱼的健康益处。如果这个连锁店扩展到中国以外的亚洲国家,那它的潜力将是巨大的。”

Thien Doan表示,过去南越公司卖往欧洲和美国的巴沙鱼产品甚至没有品牌名称,但在峰雷公司的帮助下,这一问题得到了改变。“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质量得到保障,能向客户讲述我们的故事。如果在质量上有任何问题,都将是我们的责任,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将我们的品牌名称印在我们包装盒上。”(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