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脱欧协议”达成,苏格兰捕捞业、养殖业表示赞赏

发布时间:2019-11-02

就英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10月17日达成的“脱欧协议”,苏格兰渔民联合会(SFF)发表公开声明,对双方谈判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

根据协议内容,英国将退出欧盟国家适用的“共同渔业政策”(EU'sCommonFisheriesPolicy),成为独立沿海国家,行使自主沿海渔业管辖权。

SFFCEOElspethMacdonald在声明中称,“我们希望周六双方达成的协议能成为推进下一阶段的转折点,我们将努力争取更多捕捞权限,调整此前60%英国渔业被外籍渔船捕捞的不平衡状态。”

作为独立沿海国家,英国政府将在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基础上行使海洋管理权,在捕捞船的准入、捕捞时间、捕捞地点、捕捞品种等各个方面都拥有绝对控制力。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要确保该协议不拖延至2020年底才实施。另外,我们还要敦促英国政府,同欧盟的自贸协议谈判不可因为我们获得了捕捞权利而做出让步。”Macdonald说,“每次我们都对英国政府强调我们的观点,我们将继续要求政府,对苏格兰渔业做出过的承诺负责到底。”

苏格兰三文鱼养殖协会对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协议表示赞赏。该协会战略总监HamishMacdonell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达成协议表示欢迎,圣诞前夕我们同其他欧盟国家的贸易壁垒得到了解除,这对苏格兰三文鱼产业来说意义重大。”

“当然,协议的细节还需认真深入研究。但目前,我们希望三文鱼的贸易能像往常一样顺利。”Macdonell说。(信息来源:中国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