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纳米比亚渔业配额拍卖结束,政府筹集3,700万美元资金

发布时间:2020-08-31

新华网报道,纳米比亚竹荚鱼和无须鳕配额拍卖活动结束,60%配额向本地和国际企业公开拍卖,政府从中筹集6.28亿纳米比亚元资金(约3,700万美元)。

此前,纳米比亚政府公布了7.2万吨竹荚鱼1.1万吨无须鳕配额指标,其中40%配额将专为纳米比亚本地注册的企业保留,60%配额将向本地和国际企业公开拍卖。

纳米比亚财政部长Iipumbu Shiimi声明称,60%公开拍卖配额的所得收入超过了基础价格的两倍以上。“此结果毫无疑问地证明了政府决定是正确的,实现了渔业资源价值真正由市场来决定。”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Shiimi称,渔业资源拍卖所得将用于政府优先项目支出,主要为设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项目,如改善卫生条件、升级旅馆卫生设施和涉及新冠抗疫的其他支出。

Shiimi补充,“渔业配额竞标提醒我们,作为一个国家,政府将继续致力于用各种不同的方式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为所有人带来良好的收益。正值新冠疫期,我们为渔业资源拍卖工作取得成就感到自豪。”(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