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日本将敲定如何处理福岛核污水 可能排入海洋

发布时间:2020-10-16

日本即将敲定如何处理福岛核污水 很大可能排入海洋

如何处理囤积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场地内、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核污水,一直令日本政府十分苦恼。10月13日,日本政府称,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废炉?污水政策关系内阁级别会议,正式决定处理核污水的处理方针。政府拟从多个备选方案中,将“排入海洋”定为最终处理办法。

据日本《河北新报》14日报道,相关人士指出,届时日本政府在敲定核污水处理方针的同时,也将做出处理负面评价方面的举措。但具体方案可能不会立即公布。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江岛洁在采访时表示:“今后将走一步看一步,做出切实对策。”

8日,日本政府召集地方自治体和业界团体,召开了意见听取会。据悉,福岛核电站内核污水的储存箱将于2022年存满,蓄积量将达到137万吨。做排放进海洋的准备大约要花2年时间,日本首相菅义伟意欲尽早解决。

在8日的会议上,日本全国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会长岸宏谈及污水排入海洋时,表示了坚决反对之意,“作为所有渔业人员的代表,绝对反对。”日媒称,日本政府即便做出了排入海洋的决定,也需要征得相关行业人员和全国人民的理解。

福岛核事故已过去9年,福岛第一核电站仍有大量处理过的核污染水等待处理。日本环境大臣此前表示,日本将“不得不把污水排入太平洋以稀释”,别无选择。(信息来源:海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