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脱欧过渡期限所剩无多,英欧渔业谈判仍无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0-10-29

2021年欧盟成员国的捕捞渔业配额(TACs)的分配制本应在年底前出台,然而欧委会考虑到英国脱欧需求,寄望与英国达成协议后再进行配额分配,但目前仍无实质性进展。英国脱欧过渡期将在2021年1月1日结束,欧盟渔业界对现状颇感担忧。

欧洲渔业联盟(European Fisheries Alliance)、西班牙渔业联合会(Cepesca)和欧洲渔业协会(Europeche)代表渔业产业,敦促欧委会尽早做出决定,抛开英国,争取在12月份前公布配额指标。

欧洲渔业联盟发言人Ivan Lopez称:“我们并不知道英国脱欧后将发生什么,所以现在应早做准备。解决方案之一,是根据国际海洋探索理事会数据发布配额,交由各国探讨,其中只需要扣除英国部分。”

“这是一种临时方案,至少不会让行业停滞不前。即便欧盟在12月或1月下旬才与英国达成协议,我们也可以进行调整,让新协议反映出新的现实形势。”他补充。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欧盟28国在“欧洲共同渔业政策”下进行渔业行为,欧盟将配额分配给各个成员国,再由成员国分配至渔业公司。

30-40%欧盟渔业区域与英国海域重叠,史料记载,从上世纪50年代以来,英国渔民与其他国家渔民发生过多次冲突,造成人员伤亡。而欧洲共同渔业政策制定的宗旨之一,就是解决各国渔业冲突。

考虑到英国脱欧后将不受共同渔业政策的约束,Lopez担心,英国渔民有可能回归到数十年前那种无秩序状态,“目前来看,英国似乎打算忽视数十年来共同的努力成果。”(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