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印尼政府鼓励投资养虾业,旨在2024年实现120万吨产量

发布时间:2020-11-19

近期,印尼海洋渔业部向水产养殖行业发出号召,希望行业利益相关者参与养虾项目,旨在2024年将虾产品的出口额提升250%。

海洋渔业部水产养殖板块负责人Slamet Soebjakto声明:“我们海洋渔业部,特别是水产养殖总局,正在征求各方意见和建议,共同发展养虾业。未来五年,政府计划开发全新养虾用地,使用集约化模式提高生产效率。”

此外,印尼还鼓励开发混合养殖模式,发展虾类与罗非鱼、海藻、鲷鱼和其他水生生物的混养技术。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海洋渔业咨询委员会已将养虾业纳入中期发展计划,我们相信2024年池塘养殖模式将产出2.5倍的虾产品,产量达到120万吨,出口额将增至21-64亿美元。当前,印尼虾类出口额排在印度、厄瓜多尔和越南之后。”声明称。

此外,印尼还需在虾苗、饲料板块增加投入。当前虾苗与饲料生产主要集中在爪哇岛,该产业需要向东部地区发展。

第一步,印尼政府将铜绿引进优质种苗、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拓展融资渠道、增加劳动力资建立上下游机构、加快执照签发等方式,推动集约化与半集约化养殖池塘的开发。(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