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挪威AquaGen扩建繁育基地,鱼卵年产量提升至10亿颗

发布时间:2021-01-26

近期,挪威三文鱼遗传育种公司AquaGen同RAS供应商Artec Aqua签订一份1.5亿挪威克朗订单,拟采购一批全新RAS设备,扩大挪威奥尔斯塔市(Orsta)的陆基种鱼繁育基地(Profunda基地)生产规模,扩建工程预计将在2022年春季完成。

AquaGen称,随着新设备的投入使用,公司将实现从鱼卵到鱼卵(鱼卵-鱼苗-种鱼-鱼卵)的全线生产,三文鱼受精卵年产量提升至8-10亿颗。在此之前,AquaGen公司通过采购100g规格鱼苗,培育至12-15公斤种鱼,进行受精卵的生产。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2017年,AquaGen收购Profunda基地,并于2018年进行了一次升级扩张,三文鱼种鱼的生产能力扩大了四倍。Profunda基地运营经理Frode Saetre称,因受益于地理位置优势,自2010年以来Profunda基地就从未发现过任何传染性疾病。(信息来源:水产养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