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2100年韩国海平面最高上升73cm

发布时间:2021-02-08

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表示,受全球气候变暖影响,到2100年韩国海域的海平面或将上升73cm(假设2006年海平面高度为零)。这与近30年(1990-2019年)约上升10cm的速度相比加快两倍多。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25日,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公布了韩国海平面上升的预测结果。此次预测采用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划分的三种气候变化情况。若温室气体继续按照目前的速度排放,2100年韩国近海海域的海平面最高上升73cm;若减排政策有所成效,则上升51cm;若地球实现零排放、可自我修复,海平面上升40cm。IPCC在第五次评价报告中预测,21世纪下半叶全球海平面最低将上升26cm,最高约上升82cm,韩国近海海域也将上升40至73cm。以上三种情况中,韩国东部海平面上升幅度和比例均略高于西部海平面。

据悉,IPCC此前提供的预测模型(CMIP)分辨率较低,难以详尽分析海平面上升数据。因此,2018年至2020年,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联合首尔大学赵阳基(音)教授研究小组,专门构建了高分辨率的海洋气候数值预测模型,推出了更加准确的预测数据。

韩国国立海洋调查院负责人表示,最近随着气候危机加剧,国际社会的应对也加快了脚步,如新气候机制的出台、碳中立宣言等。希望这次公布的预测结果能够为政府管理海岸地区、推出相应政策提供重要的参考数据。(信息来源:中国海洋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