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渔业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国际渔业动态 > 正文

新海线:中国三文鱼需求反弹,智利冷库问题即将解决

发布时间:2021-05-19

智利媒体AUQA报道,据智利海关统计,2020年智利三文鱼对华出口额约1.34亿美元,较上年下降50%,出口量下滑40%左右。直至今日,智利三文鱼的贸易形势依旧充满挑战,除一系列进口管控措施和新要求外,消费者对进口海产品仍心存芥蒂。

但在智利新海线(NWC)执行董事Eduardo Goycoolea看来,智利面临的困难或将很快过去,2022年中国三文鱼消费增速将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实际上,这几个月我们的需求一直在增长,但大规格三文鱼数量不足,无法满足中国进口商的需求。此情况下,三文鱼价格已经上涨,几乎达到了疫情前的价位。”Goycoolea说。

Goycoolea解释,中国官方并没有明令禁止进口三文鱼,但在相关的检测检验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例如,当一批冰鲜三文鱼抵达中国境内,必须在机场滞留一两天,直到检测结果揭晓,确认无新冠阳性。

“一旦疫情过去,这些限制都将会解除。我认为,无论是餐饮业还是零售业,先前失去的市场都将在某个时刻复原。我无法想象中国人不再吃三文鱼,因此在合理的时间段内,三文鱼需求有可能再次沿着2019年的轨迹前进,消费量呈现明显的增长。”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智利新海线(NWC)执行董事Eduardo Goycoolea

“近期需求的增加,表明消费者对进口海产品的认知正在改善,这是一个好兆头。得益于智利企业在零售和电商领域所作出的努力,我们预计2022年中国市场增速将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Goycoolea补充,“在防控疫情方面,智利的疫苗接种及其他措施取得了良好的进展,这一点也很关键。很快,我们将底气十足地告诉中国消费者,智利非常健康,因此智利的产量也非常健康。”

冷库问题

过去几周,中国暂停了部分智利冷冻三文鱼的出口授权,理由是一些冷库未在中国注册。

Goycoolea信心满满地表示,这个问题将很快解决。“这些事都需要在合理时间内解决。出口企业正积极配合中国官方进行相应的线上检查,确保冷库符合中国主管部门的要求。”

“在这个行业,我们早已习惯于各种突发事件,但这些都是可以在短时间内解决的。”Goycoolea说。(信息来源: UCN国际海产资讯)